creamy white

【中秋限定复活】七代目梦游宇智波仙境

*中秋限定宇智波全员复活

*七代目,六代目在线直播随宇智波伴侣回家探亲

*1w字左右短篇,一章完结

 

【中】

鹿丸推开火影办公室的时候,窗外已经是一片漆黑,一轮满月悬挂在夜空当中,在成堆的卷轴文件上洒下一片如水的月光,那当中鸣人平素扎眼的金发似乎也被染上一层柔光,将手里的报告书像堆积木一样放在厚厚的一沓待批文件上,迎接他的果然是鸣人沮丧的目光。

"啊啊啊啊啊,鹿丸,我可以用影分身来批文件吗?"

鹿丸无奈的耸耸肩:

“顾问们特意交代过,这些文件必须由火影亲自审阅。”

然后他睁开一只眼,指着鸣人那两个无法忽略的黑眼圈叹了口气说道:

“何况你现在还有放影分身出来的力气吗,鸣人。”

鸣人挠挠头发,说实话他的确是太累了,就连维持清醒都很艰难,右臂的假体因为长时间握笔而酸痛难忍,于是他干脆扔下笔,双手交叉放在脑后,仰靠在宽椅上,从他这个角度看去,刚好能够看到月亮,他盯着那轮清白的满月眨眨眼,自言自语道:

“早知道这样,或许和佐助一起去旅游也不错啊。”

鹿丸没有错过鸣人的嘀咕,同样的话他总觉得已经听过不止一次,吐槽起来也格外熟练:“喂,佐助可不是去玩的啊,如果你想旅游,可以考虑加入卡卡西老师和凯先生的老年旅游团,但是顾问那边我可就不会帮你说话了。”

看鸣人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,鹿丸又语重心长道:

“你刚刚就任,高层里对你不满的人还有不少,打起精神来啊,鸣人,这是你的梦想不是吗。”

“梦想…吗”

这两个字鸣人倒是听得真切,他喃喃重复着,依旧目不转睛的看着月亮:

“不知道佐助现在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看着月亮呢。”

从什么时候开始,鸣人抬起头的时候,总是皓月当空,被各种文件条例充斥的头脑,似乎也被那纯粹的月光温柔的净化着,或许是被那住在月光里的人。

“话是这样说,不过像你这样头脑简单的家伙,这样连轴的工作说不定哪天就会爆炸了。”鹿丸顺着鸣人的视线也看着外面的月亮,只是从他的方向堪堪只能看见一角。

“今天的月亮似乎格外的圆呢,不过也难怪,毕竟是那样的日子啊。”

鹿丸看了看挂钟,估算着再过一会就是鸣人下班的时间了,这家伙今晚还是打算吃泡面吗,他注意到鸣人桌子旁边的塑料袋里放着两大桶加量拉面:

“我说鸣人,今晚要不要到我家来,同期之间打算聚一聚,雏田小樱也会过来。”

雏田对鸣人的心意,在同期之间已经不是秘密,但是鸣人却没做出过任何表示,甚至对小樱,鸣人似乎也不再像以前那样死缠烂打,说实话很担心这家伙啊,难道鸣人隐隐的是个工作狂吗,为了鸣人的终身幸福,同期的伙伴们决定为他和雏田牵红线,像今天这样的日子,比起孤身一人在家吃泡面,还是和大家聚在一起更快乐,鹿丸理所当然的这样想着,冲鸣人摆了摆手,他和手鞠约好了一起去超市采购食材:

“再见,鸣人,晚上不要迟到啊。”

 

 

批改完最后一份文件,鸣人觉得手已经完全不听使唤了,几次想要拎起桌子上的塑料袋,都因为手抖而失败,甚至袋子滑落泡面也掉在了地上,鸣人只好弯腰去捡,可是就掉在脚边的泡面此时却根本看不到影子,以为自己眼花,狠狠揉了揉眼睛却还是一样的结果,一阵清凉的晚风从敞开的窗户拂过鸣人的脸颊。

“喂。”

比晚风更清凉的声音,让鸣人浑身一激灵。

“不是说好了今晚要回家吗,你这家伙全都忘了吧。”

是做梦吗,鸣人不可思议的抬起头,佐助蹲在窗边,一双黑亮的眼睛略带不满的看着他:

“你被顾问那些老家伙洗脑了吗,为什么这样看着我,让人很恼火。”

虽然尚未搞清楚状况,但是活生生的宇智波佐助出现在眼前这件事就足够鸣人喜出望外,他几乎是从椅子上蹦起来的,大喊大叫道:

“佐佐佐佐助!”

被冲昏头脑的鸣人,一时之间没有注意到佐助有什么不同,但是佐助却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盯着他,显然更加聪明和敏锐的他已经发现了什么,但是却最终什么也没说,只是笑了笑:

“快换衣服,老家伙最讨厌这套火影服,如果你不想被豪火灭却烧的在街上裸奔的话。”

迟钝如鸣人也意识到了不对劲,佐助的两只手完好无损,而且他穿着木叶上忍的衣服,脑门上系着木叶的护额,这是即使天上下蛤蟆雨也不会出现的事情,可是仅凭气息鸣人也可以确认自己眼前的是货真价实的佐助,而不是替身或幻化之类的术法,这清冽的查克拉除了佐助,世间绝不会有第二个。

 

“是我在做梦吗,佐助跑到我的梦里来了,还是蛤蟆仙人听到了我的愿望呢。”

佐助听着鸣人的胡言乱语,似乎觉得十分有趣,倒是耐下性子反问道:

“你的愿望是什么,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。”

鸣人深蓝的眼睛熠熠生辉,他认真的盯着佐助,说道:

“我的愿望就是和佐助像现在这样呆在一起,永远做朋友。”

佐助看着眼前这个已经完全长大了的鸣人,却似乎从他那坚定的眼神里看到了曾经的那个,信誓旦旦的说着要成为自己归处的少年,那时候他的眼睛,似乎也闪着像现在这样的光,这光芒让佐助不敢直视,于是他利落的跳下窗沿,捧起鸣人的脸,弯起唇角:

“吊车尾的,这个愿望似乎实现不了了呢,因为…”

在鸣人诧异的眼神中,轻轻的落下一吻。

“我们现在是这样的关系。”

 

【秋】

拎着一大堆印着团扇的伴手礼,鸣人苦不堪言的跟在已经换了和服,同样是大包小裹的佐助身后。

“佐助,我说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。”

沿路灯火通明,有穿着浴衣的少年少女手里举着烟花互相追逐打闹,早早支起摊位的小吃店也是围满了戴着面具,穿着盛装的村民,节日的气氛洋溢在木叶的每一个角落,在月光的注视下一切皆是平和而安详。

“一会儿,不许和带土吵架,不许喝酒,不许贴在我身上。”

佐助没有回答鸣人的话,只是回过头来一脸严肃的对鸣人嘱咐道,在说到最后一条的时候,白皙的面颊略一泛红,很快就转过头去。鸣人纳闷道,为什么我要贴在佐助身上啊,不对,为什么带土还活着啊,这才是最重要的问题,但是很快又想起佐助那蜻蜓点水的一吻,只觉得耳朵滚烫,再没有心思去顾其他了,反正都是梦吧,看起来这次似乎是个美梦呢。

“佐助哥哥!”

一个穿着桃红色浴衣,扎着两个辫子的小姑娘晃晃荡荡的跑到佐助面前,仰起红扑扑的小脸,将手里的三色丸子递到佐助的手里。

“这个我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,请你吃。”

佐助为难的看着手里的一大堆东西,又不忍心拒绝小姑娘的一片心意,只好吹了一声口哨,接着在一阵轻烟中凭空出现了一只系着木叶护额,身穿印有可笑稻草人头像衣服的忍犬,鸣人瞪大了眼睛:

“我记得这位似乎是,卡卡西老师的忍犬,帕克啊我说。”

“喂,要称呼帕克大人啊,七代目的小子。”

帕克瞪着死鱼眼,同样认出了鸣人。

佐助没有理会他们,将手里的东西挂在帕克的身上,轻轻说了一句拜托了,这才接过小姑娘手里的丸子,摸了摸小姑娘的脑袋:

“谢谢。”

小姑娘满脸通红,欢快的拍着手跑走了,路过鸣人的时候,还拽了拽裙子,恭敬的行了个礼,“七代目。”

帕克又耷拉着眼皮看向佐助:

“宇智波家的小鬼,过后我再向你要报酬。”

说着驮着礼物一溜烟的便跑不见了,鸣人八卦的凑到佐助身边:

“喂喂,为什么卡卡西老师的忍犬会被佐助通灵出来啊。”

随后鸣人想起来卡卡西老师家明明养了八条狗,于是抗议道:

“既然如此,干脆再叫一只出来,我手上还好多东西呢我说。”

佐助不轻不重的瞪了鸣人一眼,咬牙道:

“这些忍犬跟着卡卡西过惯了苦日子,逮到一次就会狮子大开口,你那点工资怕是都不够给它们买狗粮的。”

鸣人这边还在大吵大嚷:

“可是很奇怪啊我说,为什么帕克会听佐助的啊,卡卡西老师也会来吗,话说,佐助我们到底要去哪啊”

面对聒噪的鸣人,佐助忍无可忍的将手里糖浆已经有些化掉的丸子塞到他嘴里。

“唔唔”

鸣人鼓着腮帮子摇晃脑袋,丸子都要顶到他嗓子眼了啊。

“闭嘴吃你的丸子吧。”

佐助无视了鸣人的抗议,接过他左手提着的包裹,加快脚步向前走去。

 

【快】

“……”

“你那是什么表情,卡卡西。”

带土和卡卡西并肩站在墓园,冰冷的墓碑上刻着野原琳的名字,被大半个面罩遮住脸,只露出一双不悲不喜的眼睛,卡卡西实在说不上有什么表情,但是带土却敏锐的发觉了这个男人的情绪变化,他蹲下身去,摘掉手上的手套轻轻抚摸着琳的墓碑。

“不要露出这样的表情,卡卡西,琳她最希望你能开心,小时候你因为朔茂先生的死而陷入消沉,琳她每天都在祈祷你能走出来。”

黑色面罩下卡卡西的嘴唇有些颤动,但他终究一言未发,带土又继续说道:

“不过你这家伙真的是很倒霉啊,悲伤的事情总是一件又一件出现,所以琳的愿望从来没有实现呢。”

“对不起,带土。”

银色的发丝低垂着,卡卡西也垂下了眼眸,这句话他曾在琳和带土的慰灵碑前说过无数次,可是他内心的愧疚和罪恶感从未因此有一分减少,每一次,每一天,他都比前一天更加沉重的说出同样的话,因为这时刻提醒着是他亲手酿下了不可挽回的结果,听见他有些颤抖的声音,带土的手也随之一僵:

“为什么要道歉呢,卡卡西。”

他站起身来,用刚刚擦拭过琳的墓碑的手,缓缓抚摸着卡卡西那只通红的左眼。

“明明最辛苦的是你,所以为什么要道歉呢。”

那双手过于冰凉,却也异常的柔软,卡卡西的心脏似乎也被这双手狠狠攥住,他终于还是问出了口:

“带土,你后悔吗?”

带土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注视着卡卡西的眼睛,轻轻的嗯了一声,尾音上扬,很明显他没有明白卡卡西的意思。

“你后悔救了我吗,带土,如果是你,一定可以保护好琳。”

卡卡西垂在身侧是双手攥成了拳头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想从带土那里听到什么样的答案,可是无数个日夜,这个问题始终缠绕在他的心间,甚至他已经替带土想好了答案,一定是非常的后悔吧,如果不是自己,如果是那个珍惜同伴的带土,一定可以改变这悲惨的命运,自己给身边人带来的,似乎只有无止境的伤害,就像四战时带土说过的那样,自己是个一生都生活在愧疚和后悔中的废物,即使阵营相对,他还是无法反驳带土说的每一句话,他的确是后悔了,每一天,即使在漫长的时间里学会了掩藏伤口,笑脸迎人,却只有他自己清楚,那伤口正在日渐的扩大,腐烂,永远无法痊愈。

“……”

带土的指尖在划过卡卡西左眼那道伤疤的时候,因为过于小心翼翼的止不住的颤抖。

“是啊,我一定会守护好琳。”

果然,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卡卡西只觉得心脏上似乎插了数千把苦无,连哪里痛都无法分辨,只是觉得太痛了,快要喘不过气,他深深的低下了头,但是带土的手却固执的将他的脸抬起来,逼着他与自己四目相对。

“但是呢,只有琳,没有卡卡西的话是不行的,从你为我留下这道疤的那一刻开始,我就是这样想的,没有你是不行的。”

已经三十二岁的卡卡西,竟然因为带土的一句话而如此动摇,左眼瞳孔里的勾玉都震颤着,那道早已痊愈的伤疤竟有些微微刺痛,还没来得及反应,带土伸出双手缓缓拥抱住他的身体,在这萧瑟的空间里,在琳和无数英灵的面前,世间仿佛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一般,彼此的体温交融,带土温热的气息在卡卡西的耳旁吐纳,他似乎很是困惑:

“可是卡卡西是不是没有我就不行呢,还是只是因为责任和愧疚才愿意留在这样不堪的我身边呢,你那么好,那么优秀,实在是没有必要在我这样的人身上浪费一生啊。”

卡卡西感觉到带土的双手正在牢牢的环着自己,似乎是在害怕什么一样,那双手止不住的颤抖,明明两个人连更加亲密的行为都做过无数次了,却从未有这个拥抱带来的温度更加真实,卡卡西觉得此刻,是他们的灵魂正在相拥。

“呐,带土,你知道我是无神论者吧。”

卡卡西也同样把带土单薄的身体紧紧抱住,嗫嚅道。

“知道,小时候我怕鬼要和你一起睡,被你踢出被窝的时候你就说过了,但是为什么现在又说起来,这和做爱做到一半,你突然一拍屁股说隔壁超市的薯片大减价有什么区别。”

带土听了闷声闷气道,他实在无法理解优等生的思维。卡卡西噗嗤笑出了声,将下巴轻轻抵在带土的肩头,温柔的闭上双眼:

“但是啊,我现在真的很感谢天神大人呢,把你还给了我。”

带土羞的满脸通红,可恶,被比自己小一岁的人狠狠撩拨了,卡卡西这个家伙当着琳的面说什么呢,回去一定要把他那些亲热天堂全部丢掉。

“咳咳,得赶紧走了,要是最后一个进门,老头子一定会气的吐火的。”

 

 卡卡西和带土进门的时候,漫天的烟花迎空而起,斑背着手站在大门前,脸色黑的吓人,带土咽着口水将卡卡西护在身后,死死盯着斑的嘴,心里不住的计算着,是豪火灭却呢还是花树界降临。

“带土。”

斑不怒反笑,戴着手套的手指了指天上的烟花:

“你看那烟花好看吗。”

带土认真的回头看了一眼,傻笑道:

“好看。”

斑看他那副傻样更加来气,冷笑道:

“那我送你上去看怎么样。”

带土吓得一缩脖子,连忙摆手,一边摇头一边说着:

“不用了不用了,距离产生美,我就在这儿看挺好的。”

斑抱起手臂,似乎还要说点什么,这时鼬端着一盘月饼经过院子,看到像小鸡崽一样的带土和旁边赔笑的卡卡西,以及头发似乎比平时更炸的自家族长,连忙上去打圆场:

“小叔叔的性格您还不清楚吗,能赶在开席前到已经很好了,看在中秋的份上,请您消消气吧。”

不知道是听进去了鼬的劝告,还是不想与带土计较,斑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看了看两手空空的带土,恨铁不成钢道:

“小兔崽子都知道带东西回来,你倒是心大,带着两张嘴就来了。”

带土似乎是觉得有人给自己撑腰,梗着脖子硬气道:

“难道过节不应该是你给红包吗,为什么要我带东西回来。”

当然逞一时之快的带土后果就是肿着半边腮帮子,坐在餐桌上和鸣人大眼瞪小眼。

“鸣人,你看着我干什么,不会老东西把我揍得你都不认识我了吧。”

鸣人直勾勾的眼神盯得带土浑身发毛,一字一顿道:

“我当上火影了。”

带土一时语塞,这臭小子不会是再朝自己要红包吧,只见鸣人依旧重复着同一句话,而且一句比一句声音大:

“我当上火影了,带土。”

带土无语的捂着腮帮子,翻了个白眼:

“是啊,我八百年前就知道了,你就任大典睡过头了,还是我用神威快递给你送的火影袍呢,所以感谢我吧,臭小子。”

鸣人的眼里泪汪汪的,他感动的抽了抽鼻子,还记得那时在自己手里碎掉的带土,最后一句话就是让自己当上火影,站在火影台上那一天他也曾仰望天空,想把这份荣耀传递给带土,真的传递到了呢,虽然是梦,却让人不愿意醒来。

 

【乐】

“佐助,把新烤好的月饼端过去吧,最上面的是红豆馅的,直接给小叔叔就好。”

鼬系着围裙,将托盘递给一直帮他打下手的佐助,顺便嘱咐道,佐助却依然盯着自己的哥哥看,原来鼬的左脸不知何时沾了一些面粉,轻轻的抬起手擦拭着哥哥的脸,佐助小声嘟囔道:

“忙活了一晚上,哥哥会不会累啊。”

鼬听着弟弟可爱的抱怨,忍不住微笑道:

“不会,为了佐助,为了家人,我无论做什么都不会觉得累的,只要能像这样,下一个中秋也一起度过就够了。”

看着鼬明媚的笑脸,佐助蠕动嘴唇,似乎还有没说完的话,却被突然出现在厨房的卡卡西打断了:

“斑大人让我来看看红豆月饼烤好了没有,他要堵上带土的嘴。”

看见兄弟俩的气氛,卡卡西摸了摸鼻子,不好意思的笑道:

“难道我来的不是时候吗。”

“没有。”

佐助别扭的端着托盘,扭头就走,经过卡卡西身边的时候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:

“卡卡西,你对带土那家伙,是爱呢,还是责任呢。”

像卡卡西这样的人,若不是左眼那只写轮眼,佐助觉得他一生都不会和宇智波扯上任何关系,尤其是带土那样的宇智波,如果仅仅是因为少年时期的旧事,而背负起了沉重的责任,那带土那样的家伙也太可怜了,谁知道卡卡西听了并没有回答,就在佐助以为他不会再说话而将要离去之时,背后传来卡卡西轻飘飘的声音:

“没有爱,哪里来的责任呢。”

 

【花】

酒足饭饱,正值第二轮焰火表演,即使在远离村落中心的宇智波族地,烟花和满月也丝毫没有吝啬它们的美丽,斑斓的焰火将整个夜空都染上了颜色宛如白昼,鸣人就坐在院子里的长廊上,出神的望着这绮丽的一幕,肚子里装着满满的月饼和各式各样的和果子,人吃饱了果然就会觉得满足啊,尤其是耳边还能听到佐助,鼬忙碌的脚步声,斑,带土争吵的声音,以及卡卡西无奈的叹气,虽然没有血缘关系,但是鸣人真切的感受到,这就是家人,他把佐助当做最亲最爱的人,所以佐助的家人也是他的家人,有家人的感觉真温暖啊,鸣人忍不住想道,可是转念他又有一些难过,如果这一切都不是梦就好了,住在月亮里的那个人也会时常做这样的梦吗,梦醒了,他是不是又是孤身一人呢,说起来在现实的世界里,他连佐助在哪里都不知道,那个人似乎总是一个人踏上未知的旅途。

“你不是鸣人吧。”

佐助也在鸣人身边坐下,他没有看鸣人发白的脸色,也没有在意鸣人颠三倒四的解释,缓缓道:

“或者说,你不是这里的鸣人吧。”

鸣人看着佐助莹白的侧脸,不自在道:

“为什么这么说啊,佐助。”

佐助只是看着月亮。

“鸣人他,从来不会像这样看着月亮,你一定是在思念着谁吧。”

鸣人无力辩驳,悻悻的低下头,无论如何被人发现是冒牌货总是没法坦然面对的,可是佐助似乎并没有介意。

“从一开始我就发现了,你的那只右手…”

佐助不露痕迹的瞥了一眼鸣人绑满绷带的手臂。

“没猜错的话,和带土的半边身体一样是初代细胞吧。”

鸣人下意识的用完好的手臂握紧了那半边假体,脸上的表情有几分落寞。

“你不问问发生了什么吗,佐助。”

佐助看着他那副很消沉的模样,似乎是正在被审讯的犯人一般,真拿这家伙没办法啊,佐助轻叹一声:

“发生了什么不重要,你还活着就够了。”

鸣人立刻满血复活,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盯着佐助,看的佐助浑身不自在。

“干嘛?”

佐助耳尖有些泛红,生硬的推开鸣人不断凑近的脑袋。

“那个,那个,我能抱抱佐助吗我说?”

佐助觉得此刻鸣人的身后好像有一根尾巴在疯狂地摇动般,义正言辞的拒绝道:

“不行,说了不能贴在我身上。”

鸣人失望的耷拉下脑袋,但是佐助接着却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大腿。

“不过,这里可以借你躺一下。”

故意扭头避开鸣人的眼神,却依旧难掩那泛红的耳尖。

“看在你黑眼圈都要掉下来的份上,可以借你休息一下。”

鸣人大受感动的向佐助扑了过去,甚至还在佐助的腿上蹭了蹭,充斥鼻尖的都是佐助的气息,淡淡的清冽的好闻味道,果然我区分不出来啊,鸣人暗暗的想,无论是哪个佐助,只要是佐助,都是我最喜欢的。

 

【好】

“斑大人,这是您期望的世界吗,像您这样伟大的忍者,经历了数次战争和世代的变迁,究竟会怎样看待现在的和平呢。”

鼬和斑各自端着一杯清茶,十分自然的交谈着,斑晃了晃手里的杯子,细碎的茶梗在淡绿的液体中浮沉起落。

“大部分人的和平,一定是小部分人的牺牲和痛苦换来的,以前我一直不甘心宇智波成为这小部分人,因此不惜与千手,与忍界征战不休,我不相信命运,也不信任任何人,下场如何你也看到了,我能做到的终究太过有限。”

鼬静静的聆听着,同时也在思考着斑的每一句话。

“您说得对,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,只有在弥留之际才能看清自己,我和您都是死过一次的人。”

宇智波斑将手中的清茶一饮而尽,声音低沉而优雅:

“一个无法掌握自己命运的人,妄想去改变他人的命运,本来就是可悲的事情,世间万物皆有因缘际会,事到如今我确有几分能够理解柱间,我能做的只是替他看看你们这些后生,在这有限的疆土里能折腾出几番天地。”

看着长廊上相互依偎的鸣人和佐助,以及身旁乖巧替自己斟茶的鼬,斑内心多少也有几分感慨:

“不知是不是活得久了,近日我总是无端想起些旧事,看到你和佐助就想起自己和泉奈,看到那个替我养九尾的小子,又总能想起当初的柱间。”

“您后悔了吗?”斑对于鼬的问话不屑一顾笑道:

“笑话,我宇智波斑从来不做后悔的事情,不过若是知晓一族中还有你这样优秀的孩子,我也不会在带土身上浪费心血,说起来,带土那个小兔崽子呢。”

“小叔叔的话,刚刚拉着卡卡西前辈去了里间的小屋,说是要快活快活。”

面对斑比锅底还黑的脸色,鼬淡定的抿了一口清茶。

 

【月】

“天快亮了呢。”鸣人还有些晕乎乎的,感觉到右手被佐助抬起似乎套了什么东西在上面,于是迷糊的睁开眼睛,晃了晃手腕,果然看到一颗小巧玲珑的红豆挂在上面。

“这是…”

“别多嘴,给你就拿着,不想要就还给我,吊车尾。”

佐助像只炸毛的猫一般,看着他这幅口是心非的熟悉模样,鸣人会心一笑,又安心的闭上了眼睛。

“佐助真的是太可爱了,如果在那个世界也对我这么好那该有多好啊。”

“那个世界也是喜欢你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就是知道,无论哪个世界,我都是我,我有这个自信。”

“可是我没有自信啊。”

佐助沉默的注视着鸣人疲惫的脸,用纤细的手指缓缓的抚摸着他金色的头发,他注意到鸣人已经开始半透明化了,而还沉浸在佐助难得的温柔当中的鸣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切,他只是微微蹙着眉头,一副很苦恼的样子,一直为这样的事情担心着吗,佐助有些好笑也有些心疼。

“鸣人,言出必行不是你的忍道吗,无论是什么样的道路,都坚定的走下去吧,勇敢的传达自己的心意,过自己真正想过的一生,纵使命运不能凭一人之力改写,我也会在某处和你一同努力着。”

鸣人看起来已经很困倦了,只是轻轻应着佐助的话,便又翻了个身沉沉的睡着,佐助静静的看了他一会,天边已经逐渐泛起淡蓝的晨光,鸣人的身影也如同朝露一般迅速蒸发着,远去着,这时佐助俯下身,用柔软的唇在他耳边印下一吻,他的声音仿佛从遥远的天际拂过,伴随着清凉的风。

“谢谢你来到这里,中秋快乐。”

“我爱你,鸣人。”

 

【圆】

鸣人是被一阵尖锐的刺痛惊醒的,惊恐之中猛地坐起身来,熟悉的那只胖胖的忍鹰正蹲在他旁边歪头看着他。

“喂,不要啄我啊你这家伙!”

揉了揉吃痛的脸颊,大声抱怨着。

头还有些昏昏沉沉的,尚还处于云里雾里的鸣人,首先确认了自己正趴在火影室的地板上,身边散落着凌乱的文件,还有那几盒泡面,泡面!?鸣人想起了刚刚发生的事情,四下寻找着佐助的身影,但空荡荡的办公室却只有他自己,果然一切都只是梦吗…

鸣人苦笑着站起身,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试图清醒过来,这时,晃过他视野的那一抹红让他瞬间睁大了眼睛,红豆…右手腕上赫然是一颗玲珑红豆,而为他亲手戴上此物之人手上的余温似乎都还未消散。清晨的第一抹阳光蔓延而至,昨夜那轮满月已不复存在,忍鹰在鸣人发愣的时候将脚上抓着的纸团扔到他的头顶,然后自顾自的在鸣人办公桌上器宇轩昂的踱步,将纸团小心翼翼的展开,鸣人只需一眼便认出那是佐助清隽的字体,上面只一行小字:

 

“中秋快乐,云之国,安好。”

 

不知为何,只是看着这短短的一行字,心里便被不知名的情绪瞬间塞满,鸣人的眼眶竟有些湿润,无论昨晚是不是虚幻的梦都已经不重要了,因为他现在切实的感受到了佐助的思念,和自己深埋心底的那份思恋相互纠缠,这份缠绵的心意足以跨越时间和空间,到底彼此的身边。

忍鹰用尖锐的喙不满的啄着鸣人的头发,似乎为了急着赶回主人的身边而催促着鸣人的回信,

“很痛呀你这胖鹰。”

鸣人虽然嘴上抱怨着,却依旧是笑着的模样,将右手的红豆摘下交给了忍鹰

“去吧,路上别把它吃了啊,不是粮食啊我说。”

忍鹰叼起那颗红豆从敞开的窗户向着天光的方向展翅高飞,这时鹿丸叼着烟推门而入。

“喂,鸣人,你昨晚果然没来,小樱虽然骂了你一晚上,还是托我把这个给你带过来,麻烦死了!”

他手里端着满满一盘的樱花月饼和茶点,显然昨夜他们用丰盛的晚宴度过了盛大的节日,但鸣人却不是想象中的一脸疲惫,反而一脸精神满满的看着他,深蓝的眼睛里有无法形容的光,有多久没看见这么元气的鸣人了,鹿丸一时也有些怔楞。

“谢谢你,鹿丸,不过我昨晚也和佐助一起欢度佳节了啊我说!超级开心的!”

鹿丸听的一头雾水,嘴里叼着的烟头都掉在了地上,据他所知佐助这会儿还在云之国,怎么可能在一夜之间来回呢,这家伙不会是中了什么幻术吧。

“不是哦,不是梦。”

像是知道鹿丸的想法,鸣人坚定的重复着:

“我知道呢,那一定不是梦。”

他深深的看着远方,那里有他思念之人,而这次将换做自己化为那轮明月,始终为那人指引着归路。

 

无论是谁在左右着我的命运,我的心意也一定要传达到你的身边。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君知否。

我爱你,佐助。

 

【完】

 

纵是举案齐眉,终是意难平,曹公所言极是。

火影完结已有数年,而对那个强行HE的结局我始终是难以接受,无法理解岸本强硬的笔下春秋,从落笔那一刻起,人物便有了自己的灵魂和命运,即使是握着笔的作者也无法强加自己的意志,所以那个岸本给出的结局是那么的突兀而遗憾,结婚生子的鸣人,按头认输的佐助,日渐衰老归于平凡的卡卡西…自古名将如美人,不许人间见白头,故事落幕我的英雄也都走下神坛,过起了退而求其次的生活,看似圆满,其实每个人都求而不得,每个人都在对命运低头。我只能幻想,也许在某个平行空间,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,每当满月当空,那份思念便能跨越时间,披荆斩棘的来到彼此身边,只因这世间最强大的忍术只有一个,其名为爱。

 

近万字短篇贺中秋,祝诸君节日快乐,都能得良人相伴,过无悔的一生。

 

中秋快乐 

19.9.13


评论(9)

热度(1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